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探底回升反弹力量在不断聚集

  • 发布时间:2016-03-02 01:33: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央行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小幅高开,随后在地产股集体走强的推动下大举反弹。上证综指最高反弹至2747.56点,随后遇阻回落。下午股指在下探后再度走强,最终报收2733.17点,上涨1.68%。深市主板与创业板成交量均出现放大,沪市主板成交量则出现萎缩。在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市场反弹力量正在不断聚集。

  盘面显示看,两市涨跌个股家数之比超过10:1。其中,涨停个股数达到6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292只;跌停个股数量为7只,有35只个股跌幅超过5%。总体来看,市场普涨特征明显。

  从板块表现来看,地下管网、通用航空大飞机健康中国、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农业服务、交运设备、物流、迪斯尼等板块涨幅较小。近期受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刺激,房地产板块一马当先,成为昨日的领涨先锋。房地产行业总体来看供需失衡局面比较明显,未来还将有一个漫长的“去库存”过程,目前的各种利好政策恐怕难以改变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因此难掩长期投资机会。此外,券商股在午后快速拉升,也大大提升了市场人气。

  从两市涨跌幅榜和资金流向数据来看,位于涨幅榜及资金净流入前列的个股大多以中低价股为主,超跌反弹性质明显;位于跌幅榜前列的个股以近期复牌股为主,还有一部分近期逆势走强的强势股,补跌性质明显,短线应适当回避风险。位于资金净流出前列的个股以中高价股为主,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小盘股占据主流,而且很多涨停股也遭遇到资金净流出,表明投资者心态仍比较脆弱,逢高减仓仍是主要操作思路。

  总体来看,伴随市场重心的不断下移,市场风险也在逐步降低。从短线来看,日K线技术指标已运行至低位,绝大部分个股短线“超卖”明显,市场出现短线反弹的条件正在逐步成熟。因此,在操作策略上,短期可耐心等待大盘及个股的超跌反弹。

  从板块及个股的投资机会来看,单纯依靠概念炒作的中小盘高估值题材股依然存在较大的中期下跌风险,建议谨慎对待。中线的参与机会仍主要存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股票上,尤其是受到国家政策扶持、未来面临较大发展空间的行业,以及有望或已经迎来业绩拐点的行业。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观点组合

  北京首证

  反弹力度差强人意

  昨日股市高开高走,但量能缩减,使得反攻趋势受到限制。一方面,央行降准后,场内资金应该有所放大才对,但昨日股市反而缩量,表明场内观望氛围仍比较浓厚。另一方面,大盘反攻并不坚决,尽管早盘有诱空嫌疑,但尾盘并未出现强力吸筹格局,市场热点更多是在借政策导向重新洗涤筹码,并未形成大跌后的“报复性反弹”。不过,昨日反弹虽然有些差强人意,但毕竟是开了个好头。在参与机会上,能够紧盯政策的题材才是好题材。

  中证投资

  低吸高抛参与反弹

  经过周一的大跌之后,受央行降准消息的提振,昨日大盘从早盘的快速下挫到尾盘飘红,几大主要指数均出现“长针探底”的走势,呈现短线超跌后的弱势反弹格局,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资金布局意愿有所提升,但观望情绪仍占据主导。总体来看,最近两天A股出现二次探底走势,创业板股票带动市场人气回暖,短线风险有所释放。但是,资金谨慎情绪暂难消散,部分资金将更多采取低吸高抛的操作策略,这也是在弱势反弹行情中的最佳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