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易观报告:2015年滴滴专车份额占八成

  • 发布时间:2016-03-02 01:33: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昨日,易观智库发布《中国专车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滴滴专车在用户覆盖率及订单占比方面均以八成的份额保持绝对优势,并呈现出持续增长的特征。

  数据显示,在订单占比方面,滴滴专车从第一到第四季度持续增长,并以八成占比持续领先;Uber在第二季度一度达到最高12.5%,之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半年累计下跌了3.8%;位居第三位的神州专车则持续成长,第四季度以7.8%的订单占比位居第三,与第二名的Uber距离愈发接近。在活跃用户覆盖率方面,滴滴专车的市场份额在2015年第四季度达到了84.2%,Uber、神州专车、易到用车及首汽约车分别为17.4%、14.9%、4.9%及2.3%。

  春节刚过,Uber CEO Travis Kalanick在公开场合透露,2015年Uber在欧美市场已过盈利平衡期开始盈利,但是在中国却陷入亏损的困境。业内认为,Uber亏损的重要原因,就是为了抢夺市场而进行的持续不断的“烧钱”和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专车市场的整体“盘子”正在扩大。根据易观的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专车市场交易规模为41.4亿元,2015年第四季度为132.7亿元,2015年全年专车交易规模为370.6亿元人民币,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易观智库预计,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559.3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50.9%。2018年,中国互联网专车交易规模将达813.8亿元人民币。

  (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