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短线资金获利回吐压力 市场无明确催化剂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0: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21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1.42%,深成指跌1.54%,创业板指跌1.42%。盘初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深成指相继翻红,临近午盘,银行、券商板块发力,带领市场冲高,沪指翻红摸高至2998.79点,创业板指涨超1%,随后指数小幅回落。午后受恒指快速跳水拖累,两市连续跳水,沪指下挫翻绿,虽有中字头拉升护盘,但A股小幅挣扎后便再度向下,沪指跌超3%击穿2900点,创业板指跌超4%。

  西南证券认为,外围市场动荡,市场底部仍需震荡巩固,由于汇率等影响,市场在底部震荡,情绪偏悲观,前期短线抄底资金有获利回吐的压力,而目前机构仓位仍较高,需要通过市场震荡来逐渐降低.短期内虽然下底支撑较强,融资余额也已经降到万亿以下,但市场也无明确催化剂,因此在农历年前仍以震荡筑底为主.建议控制仓位,静待转机。

  港元近日跌跌不休,联系汇率制度再度引发市场质疑,目前看香港不具备取消联系汇率制度的条件,香港外汇储备为3590亿美元,达到基础货币的1.75倍,香港金管局完全有能力捍卫联系汇率。全球股汇期市场重挫,使得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降低,美元指数也并未出现上涨走势,预计由美元兑港元汇率引发的恐慌有望在近期消除,尤其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经走稳的基础上,恒指创出18833低点也具备估值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