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青年“创客”在京分享创业心得

  • 发布时间:2016-03-01 22:18: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齐湘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对我们而言,选择在厦门成立总部、广泛招募大陆专业人才是公司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大陆广阔的市场增加了公司机遇。”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陈洁缇说。

  由新华网和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第三期分享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两名台湾青年“创客”登台演讲,分享了各自在大陆创业成长的心得,并与来自投资、管理等领域的导师团队进行现场交流。

  陈洁缇是厦门太妃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这是首家在大陆注册、通过互联网连接两岸文化交流的台资网络语音平台,用在线视频互动方式打造网络红人。太妃堂起源于台中市,从最初只有2名主播,发展到目前旗下已有300余名签约艺人主播。

  另一名“创客”是跨境供应链服务平台“第一里路”执行总监林柏年。“第一里路”于2015年取得大陆跨境电商资质,为首批取得相关资质且实际运营的台资企业之一,已协助大量台湾优质商品完成大陆跨境电商商品备案及销售。

  这两名“创客”都来自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这是全国唯一一个建立在自贸区、台商投资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服务两岸青年的创业基地,自设立以来吸引了不少台湾企业入驻。

  厦门海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群在会上表示,创业基地叠加国家、省、市、区各种对台扶持政策,希望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分享大陆广阔的市场,实现两岸经济的共同成长。

  据了解,“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集成专题报道及线下分享会的形式,搭建沟通桥梁和推广平台,为创业项目导入更丰富的资源和助力。前两期分别于2015年11月26日、12月21日举行,6组以台湾、港澳青年为核心的“创客”团队,通过“微路演”形式介绍了各自项目及产品。(齐湘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