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青年“创客”在京分享大陆成长记

  • 发布时间:2015-11-26 22:01: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赵博)由新华网和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首期分享会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4位台湾青年“创客”登台演讲,分享了在大陆创业成长的点滴收获。

  4位“创客”分别为:智能硬件创新众筹平台“点名时间”共同创始人兼CEO张佑、商业社交平台Himelight联合创办人郑依明、个人游定制平台“台客带路”创办人兼CEO林俊毅、自动煮面贩卖机“卤豆”CSO彭思舟。从组建团队到选准定位,从开展调研到筹集资金……创业的每一步艰辛与喜悦,在他们的讲述中逐渐呈现。

  分享创业经历的同时,“创客”们与在场的投资人、法律顾问等业内嘉宾频繁互动,甚至不避讳谈及继续前行面临的挑战和困惑,并表示受益颇丰。

  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汪金福说,台湾年轻朋友来到大陆创业创新,是在用个人的实际行动参与两岸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添砖加瓦,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薪火相传。“展望下一个5年乃至10年,相信你们所代表的新一代台商,会为两岸经济互利共赢,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席卷神州,广大台港澳青年也迎来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创世纪”。据介绍,“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集成专题报道以及线下分享会的形式,搭建沟通桥梁和推广平台,为创业项目导入更丰富的资源和助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