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部分股份制银行网银免费转账不设限额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2: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近日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免收手续费,同时对5000元以内网上银行转账免费。记者昨日获悉,此前股份制银行的手机银行均已免费,部分股份制银行网银转账免费。如今部分股份制银行跟进,也开始执行免费策略。与大银行单笔5000元免费策略不同的是,股份制银行转账免费则不限金额。

  据了解,华夏银行将于今日起对通过个人网银、移动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同时,民生银行4月1日起执行新的网上银行转账手续费收取标准。其中通过网银互联汇路途径使用个人网银向他行账户汇款向他行账户免收手续费。平安银行则从1月底起已对所有个人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含手机银行)进行的转账交易全部免收汇款手续费。另外个别银行对不同转账渠道执行不同的优惠方式。比如通过小额实时支付汇路转账,普通卡单笔5万元(含)以内免费,单笔5万元以上5.5元/笔;通过大额实时支付汇路转账,普通卡每笔收取5.5元,贵宾卡免费。

  与国有大银行相比,已免费的和新跟进的股份制银行转账优惠力度更大,没有设定单笔转账金额。此次五大国有银行对客户单笔5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其中中行网上银行转让账优惠力度更大,中行决定于今年4月1日起个人网上银行开启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全免费时代,无论行内汇款或跨行汇款,金额大小,均可享受零手续费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争打免费牌有多个因素造成,一方面来自于新兴互联网金融业的竞争,另一方面来自国家逐渐改革一些银行收费项目,越来越多的免费服务和新产品让银行服务更具市场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