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析称:八大原因导致昨日暴跌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2: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开盘后迅速跌破2700点关口,且跌幅持续扩大至4%。创业板盘中跌超7%,两市跌停个股数量一度超500只。临近尾盘,银行板块启动护盘,两市跌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687.98点,跌79.23点,跌2.86%。

  昨日八大原因或导致暴跌:

  一、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跌,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一度达到6.5452,较上一个交易日6.5338贬值114.00点。离岸人民币闻讯急跌72点报6.5516。此外,据消息称,我国暂停了“合资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计划和延迟推出“合资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计划”(QDII2),以遏制资本外流和支持人民币。暂停QDLP和QDII2、人民币持续贬值,都在表明市场担忧资金外流。

  二、注册制改革授权日临近,市场存担忧。虽然改革授权从3月1日施行,并不意味着这天即实行注册制,但随后2年内的任意一个时间点,都将是注册制实行的起点,市场将一直处于此种担忧情绪中。

  三、1月份新增2.51万亿元天量信贷规模,令整个金融市场“为之一振”。2月份即将结束,当月信贷情况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券商纷纷给出预测,认为2月份信贷规模将有所回落。各大机构或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抛售手中持股。

  四、资金撤离股市炒房,从全民炒股到全民炒房。

  五、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目前,美国通胀已经有接近四年未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目前仍不能完全排除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

  六、高送转后部分大股东抛减持计划。

  七、金亚科技或退市,打压题材股炒作。

  八、大盘自2月15日创成交量新低以来,并未出现新低,正所谓“地量地价”,近期可能将完成创造新低的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