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账银行免费 第三方平台收费

  • 发布时间:2015-11-05 04:35: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一方面是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对转账开始收费,一方面却是银行相继宣布推行免费转账政策。昨日,业内人士分析,双方的竞争,旨在争夺海量的中低端客户。

  继支付宝宣布使用电脑转账需收取手续费后,近日微信支付宣布使用微信转账、面对面付款,每个自然月每人享受免费转账的额度为2万元,超出部分需按0.1%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这标志着微信支付免费转账时代终结。

  与此相反,部分商业银行电子渠道转账则开启免费时代。继招行在业内率先全面实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全免费后3天,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都有手机银行转账全部免费的优惠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第三方平台和银行之间在转账手续费上的相反策略,核心问题都是用户增长和成本控制之间的考量。第三方平台的免费转账,在银行转账普遍收费的行业环境下,对用户的吸引力是很大。既能让用户绑定银行卡,获取交易数据,又能吸引有转账交易需求的中低端用户,实现用户快速增长。对银行来说,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在加入转账免费行列的进程中表现得较为积极,其背后原因也是为了吸引客户,尤其是吸引海量中低端客户。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表示,用户规模扩张速度放缓和同质化竞争加剧是目前手机银行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突破瓶颈,商业银行相继实施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减免手续费和特色功能创新,力争在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竞争中抢占有利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