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月A股弱势收官暴跌提前释放抛压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2: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筑底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伴随昨日沪深股指大幅下挫,2月A股弱势收官。当日沪指失守2700点整数位,中小市值个股群体表现疲弱,拖累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近5%和逾6%的跌幅。

  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754.81点小幅低开,早盘快速下行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午后下探2638.96点,险些创下的本轮调整新低。沪指全天跌幅最深时超过4%,尾盘仍达到2.86%,收盘报2687.9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79.23点。深证成指走势明显弱于沪指,收盘报9097.36点,跌476.34点,跌幅达到4.98%。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弱,盘中跌幅一度高达逾7%,尾盘收报1880.15点,跌幅仍达到6.69%。

  行业板块集体收跌。IT、传媒教育、贸易服务、零售连锁、供水供气板块表现最弱,跌幅均高达6%以上。银行、石油燃气、煤炭三板块相对抗跌,跌幅不足1%。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946亿元和2671亿元,总量降至4600亿元附近。

  后市展望:最近几天的暴跌有助于提前释放3月份的抛压。因此我们认为现在的降准对于安抚市场情绪是有意义的,我们维持此前“喘息期”延长到3月底的判断,建议趁机调整仓位和结构(对高仓位和集中于小票的投资者来说,再次提供了减仓的机会),以便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慢熊”(我们中期谨慎观点未变)。在行业推荐上,我们没有首推涨价品种,而是推荐金融、食品饮料、铁路运输、房屋建设这些低估值的,因为预计他们是接下来相对受益于投资者换仓的主要选择。

  操作建议:持股观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