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上银行转账免费时代开启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29:21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移动银行客户端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今年以来,股份制银行在手机转账优惠方面做起了文章,许多优惠力度远超国有大行。

  据招商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介绍: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银行交易成本大大降低,已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金融业务的处理模式。基于此,该行建立了基于互联网的更开放、更低成本的全新金融服务模式。2015年9月21日起,招商银行正式进入“网上转账汇款全免费”时代。自此,所有个人客户通过招商银行网上个人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享受零费率。

  但此次招行推出的网银零费率活动似乎并没有触动其他国有银行,比如:工商银行在江西地区手机银行转账需收取柜面2折的费用,而使用网银转账则只能享受柜面5折;中国银行表示:目前江西地区手机银行转账费用全免,这一活动持续到2015年底,但网上银行转账只能享受相当于柜面8折的优惠;建设银行个人网上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从1元至25元不等,手机银行转账费用虽然有一定折扣,但还不能完全免费。

  有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日益广泛,网上转账的成本逐步降低,后续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加入这一战场,网上转账最终会趋近全面的零费率。目前在一些第三方支付渠道,仍有一定限额的免费转账额度,额度较小的转账,消费者可以选择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渠道。

  (本报记者 吴艳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