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票估值的3种方法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2: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估值从投资者预期回报、企业盈利能力或企业资产价值等不同角度出发,比较常用的有:

  1.股息基准模式,就是以股息率为标准评估股票价值,对希望从投资中获得现金流量收益的投资者特别有用。可使用简化后的计算公式:股票价格·预期来年股息/投资者要求的回报率。例如:汇控今年预期股息0.32美元(约2.50港元),投资者希望资本回报为年5.5%,其它因素不变情况下,汇控目标价应为27.818元人民币。

  2.最为投资者广泛应用的盈利标准比率是市盈率(PE),其公式:市盈率·股价/每股收益。

  3.市价账面值比率(PB),即市账率,其公式:市账率·股价/每股资产净值。除了最常用的这几个估值标准,估值基准还有现金折现比率,市盈率相对每股盈利增长率的比率(PEG),有的投资者则喜欢用股本回报率或资产回报率来衡量一个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