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价股去泡沫A股重回调整周期

  • 发布时间:2016-03-01 02:35: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低开后单边下跌。上证综指全天两次考验前期低点2638点支撑,尽管股指当日并未创出新低,但距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临近尾盘,大盘蓝筹股再展“护盘”身手,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687.98点,下跌2.86%。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弱于主板,最终大跌6.69%,报收于1880.15点,并创出本轮调整新低1866.25点。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两市仅有13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较前期大幅减少;跌停个股多达62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1861只,市场悲观情绪浓厚。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金融板块表现抗跌,行业指数跌幅控制在2%之内。当前银行股和保险股的市盈率分别为5.6倍和10倍,属于两市的估值洼地,因此在股指下跌周期中显现出较好的防御性。地产、钢铁、煤炭、小金属板块表现也强于股指,主要缘于市场对供给侧改革的预期依然较强,与之相关的热点板块仍能维持活跃表现,但活跃个股的数量已较前期大幅减少。黄金、畜牧、维生素等题材板块也逆势走红,主要受益于近期基础材料价格的上涨,基本面良好,成长性较为确定。软件服务、文教休闲、互联网等高估值题材板块跌幅居前,明显步入“去泡沫”阶段。

  总体来看,本轮修复性反弹已彻底宣告结束,沪深股市重新步入调整周期中。不过,大盘在经过3次断崖式下跌之后,后市继续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贬值,但对于一揽子货币是升值的,因此人民币不存在中长期贬值的基础。另一方面,本周五美联储将公布2月非农数据。此前已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非农数据低于预期的概率较大,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将会放缓,汇市的稳定与加息预期的弱化并不支撑股指快速下跌。但是,从中期运行态势来看,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市和企业盈利下行的双重压力下,A股市场未来呈现抵抗式下跌的概率较大。在操作上,沪深股指下探寻底的过程中,应延续防御性思路为宜。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