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海关服务促春耕

  • 发布时间:2016-02-29 21: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雨水节气,天气回暖,不少企业开始为春耕准备各类农资,宁波港区的农资进口量也逐渐增多。为服务相关企业生产销售,宁波海关为进口农资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农资货物通关零等待,打造最优的通关服务。

  春节假期刚过,位于宁波港区的专用仓库里,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将一批批进口的农资装车发货。“春节过后不少地区都进入春耕备货期,化肥农药等农资的订单明显增多,我们也催促物流仓储部门增加人手迅速发货。”一名农资进口企业的负责人这样表示,“宁波海关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最快速度办结了海关手续,为我们节约了宝贵的上市销售时间。”

  宁波海关积极服务外贸企业,为春耕农资进口提供便捷通关服务;畅通关企沟通渠道,提前了解化肥等农资的进口需求;优化减免税审批手续,开设“农资进口绿色通道”,提供“预约加班”、“提前申报”等便捷通关服务;同时,通过海关咨询岗、“12360”热线电话等为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一系列便捷通关服务使进口春耕农用物资实现通关“零等待”,提高了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有力支持了春耕生产,促进了农业现代化。据统计,今年1月份宁波海关共接受各类肥料和农药进口申报货值1833.7万元,同比增长6%。(陈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