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银行业存款首次破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29 21: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其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23日,从南通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上旬,该市各项存款余额一举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810亿元。南通市由此成为在全国继苏州、无锡、佛山、东莞等之后少数几个存款超万亿元的地级市。“十二五”以来,在经济增速放缓、资金分流加快的宏观背景下,该市存贷款等金融核心指标依然呈现出快速增长、持续攀升、屡创新高的态势。

  据中国人民银行南通支行负责人说,存款的持续高速增长首先得益于南通市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去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6148亿元,较2010年增长81%。全市各类经济主体不断涌现和壮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62家。经济主体的增加尤其是企业规模的壮大,为对公存款的增长提供了源头活水。2015年末,全市各类对公存款余额达4768亿元,占存款总量的48.44%。而开放型、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有力地拉动了外资、外汇存款的增长。

  其次得益于该市百万劳务大军从全国各地回笼的巨额储蓄资金。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第一建筑大市,南通每年有上百万建筑大军在外打工,回笼了巨额存款资金,形成了“南通的人流向全国各地,全国各地的钱流向南通”的独特金融经济模式。目前,该市储蓄存款余额占各项存款总额的51.56%,占比较江苏省平均水平高15.8个百分点。

  事实上,在南通市存款迈入“万亿俱乐部”的同时,各项贷款余额也突破了6000亿元大关。2015年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6081亿元,比2010年末增加3116亿元,增长105%,较全省贷款平均增幅高21个百分点,较同期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高24个百分点,较全市存款平均增幅高7个百分点。

  该市存款超万亿的同时,各项贷款余额也突破了6000亿元大关。2015年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6081亿元,比2010年末增加3116亿元,增长105%,较全省贷款平均增幅高21个百分点,较同期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高24个百分点,较全市存款平均增幅高7个百分点。(王其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