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浓江农场检查种子市场护航春耕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30:3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黑龙江农垦总局浓江农场种子管理科联合质监部门对场区种子销售企业进行种子质量检查,杜绝不明“身份”和假冒伪劣的种子流入市场,为春耕种子安全提高良好保障。

  据了解,种子检查组对农资经营户销售的种子进行认真检查,执法人员详细检查种子的生产厂家、产品批号、包装及商标,以及经营户是否对销售的种子登记造册等,还重点检查经营户经营资质、品种审定及授权情况、经营档案和台账、包装标签、委托和代销合同等,并抽样检测种子质量,现场对种子经营户和种植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此外,农场还通过广播电视、水稻QQ交流群以及微信和短信平台向广大种植户宣传鉴别种子真伪的方法,让种植户学会选择优良种子,确保春耕种子安全。王飞林丽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