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妆小镇的一次奇袭

  • 发布时间:2016-02-29 04:29:3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说起化妆品产业,在国人的眼里,真正有品牌竞争力的并不多。30多年的改革开放,原有的民族品牌,几乎全军覆没,如在杭州,又有几人现在还能够记得“孔凤春”?现在能够在市场中体现较好顾客忠诚度的基本上是国外品牌,尤其是中高档化妆品。在国内上规模、上档次的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柜台面前,往往是人头攒动,这已经是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据行业统计,日化行业,是国内近几年发展最快的行业,整个美妆行业,规模已经成为千亿级产业。随着中国进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老百姓对品质生活要求的不断提升,中国巨大的美妆市场,已经成为十分稀缺的资源。

  如何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对类似美妆产业发展的要求?湖州市吴兴区的中国美妆小镇,通过“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举措,创新了“生产、生活、生态”。作为特色小镇,中国美妆小镇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定位、高端化产业的载体、品牌化企业的主体、标准化引领的规则等明显的特点,更值得指出的是,通过地方政府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为主体积极推进,行业相关结构密切配合,形成了政、产、学、研、商的协同创新体系。

  (作者为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