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分享经济近两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29 04:29:3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李峥巍 吕冬)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28日在北京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达到1.95万亿元,有超过5亿人参与分享经济行为。

  最新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5年我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约1.95万亿元,分享经济提供服务者约5000万,保守估计参与分享经济的活动总人数超5亿。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指出,分享经济是指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等整合分享分散的闲置资源,满足多样市场需求。国内诞生了如滴滴出行等出行平台,并在产品、空间、知识、劳务等方面持续创新,诞生新平台。

  国家信息中心张新红介绍,研究显示,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分享经济增长年均速度将在40%左右,到2020年市场规模或将占我国GDP的1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