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型成功将迎牛市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9: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如果看好中国经济的转型,市场上又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拟任基金经理 彭海伟:

  中国经济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历史性重要窗口期,转型成功,将是中国经济二次腾飞的新起点,资本市场也将迎来一波大牛市。华夏经济转型基金将掘金中国经济转型投资机会,助力中国从经济大国成为经济强国。

  从经济大国转向经济强国,这是历史性的投资机遇,将涌现丰富的投资标的,未来出现大牛股的概率很大。华夏经济转型基金将掘金中国经济转型投资机会,主要从三方面去挖掘投资机会:一是高生产率;二是保护生态;三是消费主导。进入“十三五”,中国迎来期盼已久的消费型经济时代,不论是需求侧还是供给侧,消费仍有进一步挖掘的潜力。

  具体到行业和主题,一是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情况下,资本对人力的替代带来的装备制造业升级以及高附加值产业比例增加,主要体现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二是经济发展转型方向必然需要减少污染排放,节能环保行业景气度会持续。特别是PPP模式的推进,2015年只是协议签订,未来将进入业绩兑现期。三是由于国民收入增加和人口结构的变迁带来的消费升级,看好电竞、动漫、影视等90后消费主题,以及教育、养老、医疗服务等。四是互联网对企业的影响还是继续,云计算大数据会迎来行业拐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