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掘金中国经济转型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31: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迅速腾飞,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1年中国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以上,进入中上收入国家的行列。然而,2012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在短期内较快下滑,从2011年的9.5%下降到2015年的6.9%。经济增长速度在短期内较快下滑,经济如何转型引起了国内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与广泛讨论。

  “中国经济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历史性重要窗口期。”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基金经理彭海伟表示,窗口期并非长期存在,而是有时间界限,必须在窗口期内完成转型。转型成功,将是中国经济二次腾飞的新起点。

  彭海伟认为,推动经济转型,迈上中高端水平的经济至少具备三个特征:一是高生产率,二是保护生态,三是消费主导。因此,他十分看好高端制造行业、环保行业以及消费行业。

  此外,南方驱动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应帅表示,受益于供给侧等改革进程的加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及消费行业,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目前中国经济正进入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供给侧改革的启动意味着中国经济结构性转型的提速,以往的落后产能将不断被清理,新经济将不可逆转地登上历史舞台,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以转型升级为代表的投资机会有望受到市场的追捧。”

  纵观节后的A股市场,盘面显示:创业板再次担当领涨先锋,2015年年度指数基金冠军易方达创业板ETF涌现大规模净申购,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份额激增近九成,合计约30亿增量资金涌入,表明了看好创业板市场的投资者快速增加。

  谈到目前的A股市场,中银珍利混合基金经理指出:“2016年以来,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和IPO新政实施、A股连续调整后估值归于合理,兼顾股债投资且拥有打新优势的基金产品,将成为复杂市场环境下的最佳选择。”分析人士同时表示,目前中国居民总资产大约300万亿,而其中居民各类金融资产的占比仅约14%,严重偏低,股市40多万亿市值只有25%左右属于居民。中国居民的金融资产配置比例存在着极大的提升空间,家庭财富配置从存款、房产向权益类产品的转移才刚刚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