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少数热点围绕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9: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大盘呈现短线反弹冲高遇阻、大幅回调整理走势。预计本周大盘震荡整理后,有技术性修复反弹要求,但中期总体仍将维持弱市震荡探底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医疗健康、互联网+、国防军工信息安全工业4.0、环保、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增星级股为西山煤电奥飞动漫等,上述个股属供给侧改革、虚拟现实等主题,短线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上周新增星级股为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山东黄金泰山石油星星科技光华科技神州信息、广汇股份、亚夏汽车等,上述个股属资产有色、业绩增长、虚拟现实、量子通信、资产整合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转入反弹或维持反弹,故加*列出短线关注。

  上周主板市场受有关资金偏紧、新股发行、注册制利空传闻影响出现大幅回调,虽然监管层迅速澄清,但市场仍维持弱市整理。从市场层面看,春节长假后反弹量能持续不足,表明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短线缺乏热点且持续性不强。板块轮动较快,盈利效应不明显,故较难吸引人气。更重要的是,投资者鉴于国内经济、上市公司业绩及海外市场中期仍存诸多不确定因素,导致市场对中期缺乏稳定预期。操作上偏向短线套利操作,一旦出现利空消息很容易导致资金快速出逃,导致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市场内在脆弱性充分体现。

  周末管理层在G20上信心讲话及两会召开临近,预计市场短线有修复性技术反弹需求,但量能不足仍将制约反弹高度。另外,上周大跌对场内存量机构操作情绪影响较大,对本轮反弹是否结束分歧加大。操作上更加偏向谨慎,从而导致观望心态较重。此外,本轮反弹领先指数——创业板指近期在部分个股退市利空消息影响下,部分大资金持续加速离场,中期继续探底可能性加大,故对主板市场形成负面影响。短线看,市场少数热点仍集中围绕两会预期的供给侧改革中部分强周期煤炭、钢铁、有色、医疗健康、科技类的虚拟现实、量子通信等热点,相关个股短线交易性机会仍存。

  上周本栏目减星级股为原一星级短线股三峡水利富春通信双钱股份北玻股份哈空调七星电子广宇集团腾邦国际佛塑科技等,上述个股近期波段反弹结束后转入调整或资产整合复牌后补跌或中期延续调整走势,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天财投资 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