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小川:中国要更强调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2-26 1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2月26日电 (记者 缪璐)针对目前国际热议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很多国家过度依赖货币政策”的话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就目前中国的形势,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货币政策主要还是调节总需求的,中国除了总需求的政策继续做好以外,要更强调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面对日益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目前中国正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供给侧改革甫一提出,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其实质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提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周小川指出,“今后政策制定和事先对政策的效果进行模拟时需要更加小心,与此同时,也不能够缩手缩脚,有些要做的改革,要对中国经济做出实际性的改善,特别是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的还是要果断地进行推行”。

  周小川认为,“货币政策在应对危机中,对缓解和度过危机、加快复苏,都起了重要作用。但同时别的政策应该跟上,光用货币政策就有可能过度。货币政策如果用得太多,效应就有可能出现递减”。

  而结构性政策之所以一度被忽视,在周小川看来,“结构性政策有的中期才见效,所以大家有时等不及,你感冒发烧了就想先把发烧降下来,‘治本’的事也要重视,但是可能会慢一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