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税总局:A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

  • 发布时间:2016-02-26 06: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曾金华)国家税务总局今天表示,从3月1日起,将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此举将进一步减轻A级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激励依法诚信纳税。

  增值税发票认证是指通过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对增值税发票所包含的数据进行识别、确认。2015年,全国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8亿多份,纳税人往返税务局,要花大量时间、精力进行发票认证后才能准确申报纳税。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负责人表示,取消A级纳税人增值税发票认证是完善税收分类管理、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减轻A级纳税人的办税负担,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2015年4月,税务部门对全国符合条件的854万户企业进行了纳税信用评价,评价出最高信用级别的A级纳税人65.3万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