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1-06 06:34:31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南宁经开区国税局根据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关于使用发票系统升级版开具发票的有关规定,做好达到起征点的小规模纳税人全面启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工作,并已顺利完成12月381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

  该局采取业务部门与前台大厅上下联动,并与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方式,将发票验旧、票种核定分配到后台由业务部门专人负责,航天信息技术人员协助帮忙发行金税盘,发行后纳税人即可到办税大厅自助机当场买到发票。

  “升级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以前使用网络票时只能在前台购买,现在自助机随时都可以买到发票;此外,过去开具不同金额的发票需要申请多种票种,升级后一个票种即可开好。刚开始担心的设备购买费用,还可以通过申报时全额抵消增值税。”升级完并顺利买到发票的某绿色家园环保有限公司会计向其他企业介绍说。

  据经开区国税局纳税服务股有关负责人介绍,升级版系统安装便捷,纳税人可选择金税盘或税控盘,使用升级版系统后,纳税人只需开完票后逐张发票实时上传,发票的存根联和抵扣联就自动保存到数据库中。原来的系统只能对一般纳税人开具的专用发票实施有效监管,而小规模开具的网络发票或手工发票得不到有效监管,升级后,实现了对所有纳税人及所开发票实行全方位监控,有效降低了税收人员涉税风险。(宋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