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 沪指放量大跌6.41%

  • 发布时间:2016-02-26 03:35:1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猴年股市遭遇首次大跌,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呈单边调整态势。沪指报2741.25点,下跌187.65点,成交2717亿元;深成指报9551.08点,下跌756.55点,成交3947亿。两市近1500只个股跌停,再度遭遇千股跌停。

  千股跌停再现

  一天的下跌将猴年来8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全部吞噬。昨日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不回头地震荡走弱,早盘便大跌逾百点,击穿2900点关卡,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相继失守。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沪指击穿2800点关口直逼2700点,个股更为惨不忍睹,盘面上1300余家个股跌停,沪指跌幅超6.5%,创业板指跌幅近8%。

  盘面无热点,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仅有少数权重板块坚挺,银行板块成为主要托市主力,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相对抗跌。另外,创投股午后开始上扬,钱江水利一度触及涨停板,其他创投股也相对抗跌。个股方面,大东南深赛格天创时尚等10余股涨停,接近1500只个股跌停。

  避险情绪引发资金出逃

  昨日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虽然没有直接的利空导致市场下跌,但由于市场依旧处于前期调整的阴影之下,一些较为间接的利空会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上升,进而引发资金的争相出逃。

  “市场仍然处于熊市。”国投瑞银基金对此指出,流动性改善对于市场的影响正在减弱,市场开始关注股票自身的价值。其次,市场对即将召开的G20会既关注也担忧。同时,隔夜美国服务业PMI数据大幅跳水,而美国经济本轮复苏一直依赖服务业,全球经济放缓已不可避免,这也加剧了避险情绪的提升。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此次大跌的原因首先在于全球风险资产定价大滑坡在所难免,而国内部分城市房价暴涨也有可能加速国内风险资产暴露。此外,昨日市场关于注册制的传闻也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