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 15项国际赛事次第亮相成都

  • 发布时间:2016-02-26 03:35:1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要求,全年成都共安排了15项国际体育比赛,39项全国体育比赛,215项省级和市级体育比赛。其中,上半年将有10项国际体育比赛、16项全国体育比赛在成都举行。

  FIBA3×3挑战赛首次来蓉

  3月和4月,国际网联U18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先后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是国际网联倾力创办的一项全新的顶级网球赛事,是继ATP和WTA两项年终总决赛之后第三项网球运动的年终总决赛。参赛者为当年世界男女排名前8的顶尖青少年选手,赛事还将首次引入鹰眼技术。4月,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先后在温江、金堂举行;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女子大奖赛也将于4月底至5月与蓉城棋迷见面。5月至6月,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第七届成都国际名校联盟(极限)挑战赛、第八届中国都江堰(虹口)国际漂流节将先后举行。6月在双流举办的“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日本国青队已确定参赛。成都首次引进的FIBA(国际篮联)3×3世界巡回挑战赛,将于6月在华侨城举行。目前,国际篮联只在马尼拉、北京、芝加哥、布拉格、洛桑、里约和东京举办过世界巡回赛。届时,将有来自各大洲的12支国家队在成都展开为期5天的角逐。

  围棋西南棋王赛率先登场

  上半年,将有16项国内体育赛事在成都举行。其中第十五届中国围棋西南王赛将于3月6日至9日在望江宾馆举行,世界冠军、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柯洁,世界冠军、中国围棋形象宣传大使常昊都将参加此次赛事活动。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将分别于3月、4月、10月在崇州、蒲江和金堂分3站举行,历经6年24站的不懈努力,该项赛事已成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国性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3月27日,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将在都江堰市举行,届时将有3万多名国际国内选手参与全程、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5公里健身跑4个项目的角逐。这项创办于2015年的赛事,是全球第一个奔跑在世界双遗产的马拉松比赛线路。6月,中国龙舟公开赛将第六次走进金堂,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支龙舟队伍将为广大观众上演一场百舸争流的水上大戏。

  成都将积极创新办赛模式

  在已经出台的《成都市服务业发展2025规划》中,将成都打造成为国际赛事名城也是一个重要目标。昨天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办体育赛事要丰富类型、构建多元的赛事体系。在大力引进高端体育赛事的同时,还要多搞自主品牌,“未来10年,成都将创造更多的体育赛事IP(Intellectural Property,知识产权),创新办赛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作为赛事主体。赛事组织要与全民健身相结合,涵养体育文化,培养大众科学健身、运动消费的理念。大家共同来为将成都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名城而努力。”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肖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