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市节能降耗成效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2-26 02:32:3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实习生王晓)2015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市场需求不足、产能过剩、价格下跌以及高耗能行业生产下滑等多重因素影响,兰州市能源运行呈现出生产形势低迷、消费需求始终保持低位运行的特点,经济增长对能耗的依赖减弱,节能降耗成效明显。2月25日,甘肃省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为628.12万吨,同比下降0.17%。此外,全市原油加工量由上半年的负增长转为下半年的正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原油加工量967.2万吨,同比增长5.59%。

  2015年,受钢材、水泥、原铝等大宗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工业生产持续低迷,部分企业出现停产及半停产状态。同时,市场需求疲软,重点企业产能下降是全市工业能耗下降的根本原因。2015年,由于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煤炭、钢铁等高耗能行业产能下降,全年原煤、钢材、铁合金产量分别下降

  0.17%、42.9%、23.3%。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国家不但要实行能耗强度考核,还要实行严格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所以节能压力仍然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