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润:大中华地区富豪数量首超美国 北京成全球“富豪之都”

  • 发布时间:2016-02-25 14:53: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2月25日电(记者吕昂)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地区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美国,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等5个中国城市进入世界超级创业者最密集居住前10名的城市,北京更是取代纽约,首次成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之都”。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共计来自68个国家的2188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达历年最多。比尔·盖茨以5200亿美金个人财富蝉联胡润全球富豪榜第一宝座,王健林家族则以1700亿美金财富重回中国首富宝座,超过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

  上榜的十亿美金富豪中,大中华区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美国,若加上美国的535位富豪,这两个地区几乎拥有地球上一半的富豪。其中,有100位富豪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32位,北京也取代纽约首次成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最多的“富豪之都”。

  除北京外,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分别以64、50、46和32位上榜人数,进入世界超级创业者最密集居住前10名城市,占据半壁江山。同时,中国富豪中有503位为白手起家,成为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