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柬埔寨因泰公主到访建4万美金厕所 计划其离开后拆除

  • 发布时间:2016-02-22 14: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独立报》2月21日报道,柬埔寨一最贫穷的省份因泰国公主到访而修建一个价值4万美金、带有空调的厕所,此事引发争议。

  报道称,这座昂贵的厕所坐落于柬埔寨Ratanakkiri省的保护湖Lake Yeak Laom边畔,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Maha Chakri Sirindhorn) 将在Lake Yeak Laom度过为期3天的柬埔寨访问的第一程。

  据报道,这座8平米的厕所由泰国SCG建筑公司用约19天的时间修建,将供公主一夜使用,之后将拆除。

  当地官员对《高棉时报》(Khmer Times)称,鉴于参与修建的泰国工人的数量及所有材料均从曼谷进口,4万美金是较低的估算。

  SCG的经理普先生(Mr Pursat)对《高棉时报》称,皇家代表团离开后,社区可以将这个小建筑作为办公室使用,支持花费这么多钱修建一个仅用一次的设施。“如果你有一个国王--普通人不能使用国王的厕所”,他说。

  Ratanakkiri是柬埔寨最不发达的省份之一。柬埔寨农村开发团队的主管Channy Or表示,诗琳通公主的厕所成本大约为该区域标准公厕的130倍。他认为曼谷可以“耗费1000至2000美金建一个好的厕所,将省下的钱给社区和村庄”。

  前记者、《危机中的王国》一书的作者安德鲁·麦格雷戈·马歇尔(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称,卫生间的成本证明了对于泰国君主制的简单生活方式和人道主义工作的“保皇主义宣传”是虚假的。湖滨厕所“是对柬埔寨人民的侮辱”,“大部分柬埔寨人仅获得有限的现代卫生设施”,他说,“这个厕所仅供诗琳通公主用一个晚上,其所费可用于为所有的柬埔寨村庄提供合适的卫生设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