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推动小城镇发展与疏解大城市功能相结合

  • 发布时间:2016-02-25 12: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孙阳)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表示,小城镇的发展有三个重点方向:一是推动小城镇的发展与疏解大城市功能相结合;二是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三是与服务三农相结合。通过小城镇这个支点为服务农村提供平台,推动统筹城乡发展和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陈亚军介绍说,城镇化的过程其实也是带动农村发展的过程,因为城镇化是人从农村走向城镇的过程、生产要素包括土地向城镇集聚的过程。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制定过程中,特别提出城乡统筹发展的概念。

  “城镇化规划明确了四大重点战略任务,其中第四大战略任务就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我们要避免拉美国家在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农村衰落的现象。”陈亚军认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