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风”唤回“倦鸟归” 中小城镇年后密集招工

  • 发布时间:2016-02-20 09: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宜昌2月20日电 题:“春风”唤回“倦鸟归”中小城镇年后密集招工

  中新社记者 郭晓莹

  “秭归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2100人。”“夷陵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500多人。”……春节假期结束,名为“春风行动”的招聘活动在湖北各地开启,各中小城镇密集招工,媒体频繁播报招聘会信息。

  “春风行动”从2月中旬开始至3月底结束,活动期间,湖北省各地将举办1100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83万多个。其中,宜昌等地还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各类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

  19日,湖北西部小城恩施市举行了一场大型招聘会,200多家单位进场招聘,为返乡人员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当日,湖北枝江、当阳、夷陵等中小城镇均举办招聘会,吸引了众多返乡人员应聘洽谈。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中小城镇现代服务业与劳动力密集型的岗位需求量较大,工资待遇较去年普遍提高了一成以上。从各地举办的招聘会情况看,今年招聘总量和待遇好于预期,返乡人员进场应聘的人员较往年明显增多。

  家住三峡坝区夷陵区的刘信芳通过招聘会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她的家人也支持她在家乡就业,早点稳定下来。

  “虽然(每月)薪水比以前少了1000多元(人民币),但家乡生活成本低,至少结婚后能买得起房子。”刘信芳说,自己已到而立之年,成家买房和孝敬父母是摆在面前最现实的事,家乡就业环境和薪资都不错,回乡就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三峡库区秭归县屈原镇的王志辉此前在深圳打工十余年,春节前返乡,节后却不想返回。

  王志辉家有6亩多橘园,他听说家乡电子商务和物流业都很发达,当地很多橘农都成为“电商”,脐橙不愁销路,便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在宜昌市2016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上,根据相关政策,他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这更加坚定了他在家乡创业的决心。

  中国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5)》指出,中国流动人口增速放缓,城镇之间人口流动日趋活跃。随着一线城市就业压力增大,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镇就业创业环境日趋向好,越来越多的一线城市打工人群选择返乡就业创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