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镇宁农民成为小城镇投资消费主体

  • 发布时间:2016-01-05 06:29:44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伍国鹏)镇宁自治县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工程”,一批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辐射力强的小城镇迅猛崛起,成为全县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近年来,镇宁抓住国家向中西部地区倾斜的机遇,把小城镇作为牵动全局的结合部,高标准地规划和建设了一批小城镇,并为这些小城镇建设提供了户籍、土地、资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使这些小城镇功能基本齐全,设施逐步配套。

  镇宁小城镇的迅速发展,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创造了市场,也为农业的规模经营、集约经营、产业化经营创造了条件,全县进入小城镇的农民已达6万人,兴办加工企业120多家,年加工产值2.5亿元;兴建各类市场150个,年成交额1.3亿元。以城镇市场为依托形成的50亩以上种植大户已达620户;养殖专业户达1500多个、专业村达105个。小城镇的现代化,改变了广大农民的传统消费观念,激发了农民在小城镇的盖房热、家电热、文化娱乐热,农民成为小城镇投资和消费的主体。小城镇的消费水平每增加0.3个百分点,带动全县社会零售商品总额销售增长0.7个百分点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