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0-22 01:29:4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唐震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济南海关批复同意设立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场站投入运营后将为该市及周边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服务。

  据了解,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投入运营后,可实现“进口箱转出口”,即堆存至场站的集装箱相当于存放在口岸,当进口货物运抵目的地卸货后,可直接将空箱返还至场站,从而节省向口岸返还空箱的时间和成本。当出口企业需要集装箱时,也可以直接到场站提取空箱,节省企业到口岸调拨空箱或用进口集装箱运至口岸后倒箱的成本。此外,企业进出口货物到场站办理通关查验手续,可有效缓解滞港、滞报等现象。初步测算,淄博全市集装箱市场需求容量不少于10万标箱,场站投入使用后,每集装箱货物的通关时间可由原来的4至5天缩短至1至2天,费用节约300至5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