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淄博海关电子预约让企业通关更便捷

  •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9: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彦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滴滴!”正在紧张办理业务的通关科科长贾芳的手机跳出了一条提醒信息:“您好,有1条单号为43202015×××的预约加班查验申请单,请尽快审批。”原来这正是淄博海关应用“互联网+”理念,最近刚刚推出的网上预约通关系统。

  所谓网上预约通关,是指需要在非工作时间办理通关业务的企业,通过海关对外服务平台“预约加班”模块,录入预约通关的时间需求和待通关货物的基本情况,网上提交海关进行审核、办理预约的做法。企业提交预约申请后,淄博海关相关业务科长会在第一时间收到短信提醒,审核无误后转值班关员办理通关手续即可。通关结束后,企业还可以对海关的服务质量进行匿名在线评价。

  9月13日,正在为淄博斯迈公司出口瓷砖办理通关业务的山东中外运弘志物流有限公司报关部经理刘玲向记者介绍说:“以前都得花半天时间准备申请材料办理预约,经过审批之后才能办理通关手续。实行网上预约后,轻点鼠标几分钟就能办完预约手续。”

  据了解,为了适应国际物流全年无休、企业周末也有通关需求的新常态,淄博海关早在多年前就推出了5+2预约24小时通关服务,在非工作时间为提交纸质预约申请的企业办理通关手续。

  实行网上预约后,预约手续更便捷,海关工作流程也更优化,有效促进了海关执法能力提升和企业办事效率的提高。(赵彦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