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广西加强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2-23 17: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宁2月23日电 (记者 蒋雪林)记者23日从广西师范学院获悉,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同意,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近日在该学院成立。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

  广西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介绍,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挂靠他所在的学院,行政上归口广西师范学院领导,业务上归口自治区教育厅指导。

  王屹称,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开展中国-东盟区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政策研究,为中国和东盟国家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提供决策咨询、推广和宣传等服务。

  王屹表示,广西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在职教领域有比较突出的研究成果,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走在广西其他高校的前列。广西师范学院与东盟国家的高校也有诸多合作,这为该校将来与东盟国家高校开展职业教育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2015年9月在广西南宁召开时,中方建议筹划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这一提议得到了参会东盟代表的赞同。为了落实该提议,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在广西师范学院挂牌成立。

  广西教育厅厅长秦斌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在广西挂牌成立,中方将推动东盟各国派出理事共同研究东盟各国职业教育问题,通过研究交流促进各国职业教育问题的解决,共同提升职业教育发展。

  秦斌表示,今后广西教育部门将深入推动和支持广西职业院校走出去,加强与东盟各国职业院校的合作办学,培养国际化的职业教育人才。同时,欢迎东盟各国包括世界各个国家到广西,和广西的职业院校合作办学,开展多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作用,为东盟各国共同发展职业教育提供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

  在职业教育领域,近年来广西与东盟国家已开展了多项合作。2012年7月,中国农业部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中国-东盟农业培训中心”,该学院至今已为老挝、缅甸、越南等国举办培训班共68期,培训学员1300人次;2015年初,广西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汽通用五菱顺利与印尼西爪哇省教育厅达成合作意向,将与两所印尼学校开展合作,成立“印中汽车学院”,开设两个班进行订单培养,该模式成熟后将复制到多所院校。

  作为一所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广西凭祥市中等职业学近年来通过和越南河内大学、越南国家大学、胡志明国家大学、谅山省高等师范学校和泰国亚洲商业学院合作,已经输送了20批3800多名学生出境学习。

  针对中国和泰国在高铁领域不断加深的合作,为加快培养泰国铁路系统人才的步伐,去年底,泰国五所职业院校与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泰国铁路系统相关专业实行“1+1”教学方式,第一年在泰国学习基础课程,第二年到中国深入学习铁道专业课程。

  今年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广西将建设中国-东盟国际技师学院和中国-东盟(凭祥)技工学校,以加强和东盟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职业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天源迪科 17.00 6.25%
3 机器人 22.00 5.31%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长方集团 6.03 4.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搜于特 4.82 -3.02%
2 爱尔眼科 40.35 -2.02%
3 西安饮食 5.16 -1.71%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龙洲股份 9.74 -1.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