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关注人才培养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谢雨峰)笔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了解到,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以下简称“联展暨论坛”)将于9月18日—19日在广西美术馆举行。本次联展暨论坛由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列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主题为“合作培养人才,助推‘一带一路’”,旨在通过开展中国—东盟政府、学校、企业等方面职业教育全方位交流,搭建国际多边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扩大和深化同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

  在中国—东盟的交流合作中,教育是重点领域之一。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建国家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协议中明确提出,要发挥广西优势,扩大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合作。目前广西已有5个东盟人才培训中心,并设立了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双向留学生达到1.2万人,东盟在华留学生五分之一在广西就读。通过联展暨论坛平台,广西与东盟各国近200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本届联展暨论坛将充分发挥广西在国家对外开放中的新定位和独特区位优势,突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突显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主要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三个方面的新拓展:一是参加的国家拓展到东盟十国以外,联展暨论坛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二是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吸纳行业企业参加,并增加了职业教育实训教学装备展,搭建了校企合作的新平台;三是增加与香港的合作项目,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

  本届联展暨论坛的整体活动包括三大类10个项目:第一大类为联展类,包括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展、职业教育实训教学装备展等;第二大类为论坛类,包括会见会晤、开幕式、百校洽谈推介会、高峰论坛、校长企业家论坛等;第三类为今年扩展的新项目,包括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揭牌奠基、首届(2015)桂港台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2015年广西高校东盟国家优秀留学生表彰晚会等。

  其中,百校洽谈推介会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100多所院校进行合作洽谈和签约;高峰论坛将邀请中国与东盟国家政府教育官员围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主题发表演讲;校长企业家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院校校长和企业家共同探讨“打造面向区域未来的人力资本”;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展主要以技能项目为单元,现场演示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民族技艺和现代生产工艺操作过程;2015年广西高校东盟国家优秀留学生表彰晚会将为在桂优秀留学生颁奖。

  特别是今年联展暨论坛的范围进一步拓展,港澳台地区已借助平台深化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合作交流,香港职业训练局决定与广西教育厅合作共建“桂港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以“桂港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为平台,引进香港及发达国家职业教育优质课程资源,提升广西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及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合作交流能力。

  目前,联展暨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经邀请到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东帝汶等5国教育部部级领导出席,以及东盟国家,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新西兰等国家,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的62所高校代表、职业教育专家、企业特邀代表等约220人参加。

职业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天源迪科 17.00 6.25%
3 机器人 22.00 5.31%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长方集团 6.03 4.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搜于特 4.82 -3.02%
2 爱尔眼科 40.35 -2.02%
3 西安饮食 5.16 -1.71%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龙洲股份 9.74 -1.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