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署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30: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厦门市人民政府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近日在上海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厦门市市长裴金佳、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代表双方进行了备忘录签署。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在签约仪式表示,厦门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又先后获批对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在践行“一带一路”黄金战略,厦门正致力于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对台交流合作两大战略支点城市。双方合作必将促进各类金融要素在厦门聚集,推动海峡两岸黄金市场深度合作,提升中国黄金市场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在致辞中表示,与厦门签署合作备忘录,是扎实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中国黄金市场开放的重要举措。交易所将与厦门一道,加快厦门区域黄金市场的培育,不断探索海峡两岸的黄金市场合作,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和助力厦门金融改革创新,共同打造“中国金”的海上丝绸之路辐射带,共建我国东南沿海区域和海峡两岸的“黄金未来”。

  双方明确,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原则基础上,将发挥各自特色及优势,开展相关业务合作,具体合作事项包括:共同培育合格投资者群体,支持区域黄金市场稳步发展;鼓励和支持厦门在两岸黄金市场业务合作方面先行先试,共同推动海峡两岸黄金市场深入合作;支持厦门设立黄金市场发展基金,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黄金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综合性黄金链条;支持在厦门自贸片区设立黄金保税仓库和黄金精炼加工厂,推动厦门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黄金转口贸易中心和黄金精炼加工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