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成为经理人市场体制试点城市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30: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洪虎,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章鸿等一行8人前往苏州,与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及苏州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在苏州市开展建造职业经理人市场体制试点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徐美健指出,培养职业经理人对推动苏州的企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孙洪、市人社局副局长苏耀良、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金龙、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庄志等在发言时也都表示,愿意对试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洪虎和邵章鸿作了《关于在苏州市开展建造职业经理人才择人求职公共服务市场体制试点的建议》的发言。洪虎从中央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文件、江苏省关于推进职业经理人事业的部署、中职协发展中国职业经理人事业的需要等3个层次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试点工作;从江苏省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出发说明为什么选择苏州市开展试点。邵章鸿具体说明了试点“试什么”和“怎么试”。

  徐美健对中职协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体系建设的研究内容表示认同。他指出,苏州企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培养职业经理人对推动苏州的企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试点工作作为促进苏州人才工作的抓手,体现政府人才工作的导向。他提出,要以苏州市人社部门为主导来进行试点,形成有苏州特色的人才工作平台。起步阶段加强政府推动,具体实施阶段,尽量采取市场化运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