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新帅点燃A股 沪指收复2900点

  • 发布时间:2016-02-23 06:29: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20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

  2月22日,星期一,刘士余履新证监会主席首个交易日,A股出现大涨,沪指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收复2200点。东吴证券认为,此次证监会换帅,有利于政策面预期,可能会引起股票和债券市场的短期利好行情。

  收盘仅近百股下跌

  昨日板块普涨,大金融板块的上涨,有效带起了指数,连中国人寿这样的“大家伙”都以涨停报收;煤飞色舞加了一把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表现良好。不过题材股表现一般,涨停个股只有88只。到收盘,两市2439只个股上涨,仅93只个股下跌。88只非ST股涨停,佛塑科技盾安环境跌停。

  市场人士认为,多头进攻欲望强烈,投资者不妨淡化指数的干扰,加强对个股的选择,追随主力的炒作节奏,与市场热点为伍,把握好这一波接风行情。质地较好、价格不高、资本运作尚未结束的个股出现买点时逢低介入,可介入年报高送转概念股、虚拟现实概念股、两会概念股这三大潜力品种。

  三大改革预期

  中国股市共经历了6次证监会主席换届,换届后一周市场有4次出现小幅反弹,换届后一个月有4次出现下跌。刘士余上任,面临注册制即将推出、《证券法》修订、深港通等挑战。

  国海证券认为,历史经验表明,新主席上任有望带来新的改革预期,对市场情绪的提升有推动作用。财富证券认为,股市在经历三轮大跌后亟需信心提振,此刻监管系统注入新鲜血液,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