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概念股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32: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5G和电竞成为今年亮点。根据大会组织者披露的信息,5G将成为本届大会的六大行业主题参展活动之一;大会组织者还将携手世界最大的电子竞技公司,在此期间举办多项电竞锦标赛。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近日宣布将于今年内测试5G网络的早期版本。这一网络的速度将达到4GLTE网络的10到100倍,可能被用于家用宽带服务、虚拟现实设备、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智慧城市,以及大规模传感器网络。

  本周5G概念股集体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5G的发展重点在于因应物联网时代来临,必须有更快的传输速率,且必须具备低延迟、大覆盖率等特色,5G产业将迎来爆发元年。华融证券分析师提出,5G等研发试验的开启,将可望引领国际标准的发展,并提升相关产业的技术附加值。网络速度和覆盖度提升将进一步带动中国电信服务供货商的移动数据流量。中信建投分析师徐荃子表示,根据思科的预测,2014年到2019年我国流量消费将增长13倍,复合增速为67%,移动数据业务将逐渐占主导地位。

  华安证券徐志分析,5G和电竞相关产业链公司将受益,目前市场仍在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中,短期仍可持有。上市公司中,大唐电信烽火通信中兴通讯等实力较强,具备研发、参与5G产业链运营的能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牵头举办的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将于2月下旬公布项目入围名单,我国电竞产业进程前景乐观,A股相关个股中,浙报传媒万家文化莱茵体育等公司在电竞领域已有率先布局。(大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