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概念股将开启猴年“红包”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正常交易的414只国企概念股平均涨幅6.67%

  ■本报记者 孙 华

  上周,随着“中国神运”的正式挂牌,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沪深两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周正常交易的414只国企概念股平均涨幅6.67%,远远跑赢上证指数同期表现。其中401只上涨,11只个股下跌,涨幅10%以上的有80只,涨幅超过20%的有16只,中原特钢上柴股份深赤湾A位列涨幅榜前三名,涨幅分别为36.78%、36.02%、33.15%。

  从国企改革的政策面看,多地“两会”打响了2016年国企改革攻坚战的“发令枪”。从地方层面看,1月份,福建、山东、上海等地相继召开的地方“两会”明确给出了国企资产上市要求、明确鼓励竞争类企业试点员工持股、支持民企进入基础产业、清理僵尸企业等新思路及新要求。更重要的是,考虑到历年来地方“两会”素有全国“两会”先行之意,使得市场预期在全国“两会”前后或也能看到上述新变化。而一旦股权激励及产能清退细则明确,则意味着困扰国企改革的关键瓶颈在2016年有望被打破。

  湖南金证顾问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易凯认为,国企改革概念股在近年来一直是A股市场表现相对活跃的板块之一,再加上我国推进供给侧改革、国企重组与清退产能等政策的推进,未来该板块的活跃度会更加明显。

  “投资者可关注‘去产能’和‘走出去’两个方面的国企改革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易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首先,“去产能”是今年传统产业必然经历的阵痛,其中也蕴含着重组的机会,比如目前表现活跃的煤炭板块;另外,“一带一路”逐步实施之后,大型国企“走出去”的机会和项目也越来越多,对相关产业的推动力也较为明显,可关注基建投资概念股,特别是核电和高铁方面的个股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