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把发展基点放在 科技创新上

  • 发布时间:2016-02-23 05:52: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发展的基点放在科技创新上。

  第一,以科技创新驱动陕西经济结构的调整。2015年,陕西科技工作围绕经济结构升级这一中心,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围绕陕西省重点产业结构的升级凝练创新链56个、关键技术创新点近500个,面向全社会组织科技攻关,拉动社会投资116亿元。

  第二,以科技创新和转化促进陕西经济发展新动力的形成。陕西科技工作以科技创新和转化促进经济发展新动力形成目标,在先导产业领域,牵头组建了3D打印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D打印领域拥有专利数占全国总量超过50%。稀有金属、金属多孔、超导等材料研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国际上首次突破了废水强化处理关键技术难题,直接经济效益超过23亿元。

  第三,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激发陕西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的巨大潜能。陕西省通过完善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体系,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在智能制造、机器人、光电子集成电路、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筹划子基金设立工作,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落实“双创”打造发展新引擎。建设各类众创平台,成立了陕西创新创业联盟。

  第四,围绕陕西科技成果转化的落实,加强市县科技工作。陕西围绕各市主导产业,实施特色产业创新链项目24个,建设药用植物科技示范基地46个,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惠民专项53个。依托全省28个省级临床研究中心,在市县建立临床研究分中心19个,着力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服务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