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四川省分行:确保安全祥和过大年

  • 发布时间:2016-02-23 05:33:1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笔者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该行超前部署节日前后现金安全和支付保障工作,确保了春节前后现金足额供应。同时,在春节假期期间,该行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方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行政值班纪律和管理,加强对网点、自助设备、金库和机关办公场所现场检查,未发生责任性案件和事故,实现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保供应 春节期间现钞充足

  交行四川省分行坚持以做好现金运行分析预测为先导,遵循既要努力不突破库存限额又要优先保障支付的原则。专门成立调拨小组,每天汇总各行上报的调拨数据,统计库存可流通现金、大额预约登记和当日上收的现金总量。参考近年来的历史数据,结合辖区经济发展动态、政策导向以及优质客户存贷款变化等因素,核定较精确的调拨指标,确保现金调出、调入的两大数据准确率达到百分之百。

  同时,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春节前后适量加大百元新钞和小面额新钞的投放力度,努力做到库存结构既合理又能满足商场、超市、商贩等不同人群的需求。

  该行还通过做好节假日清装钞值班工作安排,按时对现金不足的自助设备进行加钞,保障了自助设备的现金供应量。

  强管理 实现春节安全运营

  为确保全行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该行认真做好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节前对营业网点、现金运营中心、中心金库、中心机房、监控中心、消防控制中心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对全行的安全环节和经营区域进行重点关注,对行政值班工作进行指导,规范了值班秩序,严肃了安全纪律。

  细化值班制度,对分行、支行、金库、中心机房、远程视频监控中心、渠道部、业务中心等单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节日值班提出了要求,确保了节日安全管理无缝隙。坚持电话查岗和登记制度,及时了解各支行安全生产和业务运行情况,有效指导各支行安全工作开展。分行远程视频监控坚持节日值班制度,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加大节日期间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确保各环节的安全。落实对自助机具的及时清装钞工作,确保满足客户服务需求。

  同时,加强对保安公司的工作指导和管理,保障外包业务的安全。该行及时做好与押运公司、保安公司、ATM巡护公司的沟通联系,全面了解押运安全、保安在岗执勤、ATM夜间巡护等工作情况,认真做好工作调度和安全管理,保障全行正常工作秩序。

  (李君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