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筑企业值班实行“微平台”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9-10 02:32:4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陆洋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日,淄博市下发关于《利用微信平台落实企业值班带班制度》的通知,通知指出,淄博市将建立建筑企业值班带班微信监督平台,未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的企业,将给予责令停工、记录不良行为和诚信评价扣分等处理。

  通知要求,微信群应加人员为监督科室(组)工作人员,以及施工企业质量安全分管经理、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等,微信群成员一律采用实名制。

  同时,建筑业企业应严格按照《山东省建筑施工企业及项目部领导施工现场值班带班管理规定》要求,利用微信群规范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值班带班检查、重要节点阶段检查、月度自查等上报内容。企业负责人要定期带班检查工地,每月检查时间不少于其工作日的25%,在节假日连续生产作业期间,企业负责人应于每日10时和15时在工地大门口、八牌两图等位置建立影像图片,并及时发送微信群。

  通知指出,9月1日前设立微信群并开展工作,9月10日前将微信群名称及运行情况上报淄博市质安站。对逾期不加入微信群的,应由企业做出书面说明;对不执行通知要求又不做出书面说明的或不落实值班带班要求的,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视情况对责任企业处以记录不良行为、通报批评、媒体(网络)曝光和诚信评价扣分等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