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海排查“澳大利亚毒生菜”

  • 发布时间:2016-02-22 20: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云君张明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媒体报道澳大利亚Coles和Woolworths超市中的生菜被查出含有沙门氏菌事件,涉事供应商TripodFarmers公司向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泰国出口了“同类产品”。针对这一情况,珠海检验检疫局快速反应,对珠海地区的相关进口企业及口岸的进口情况进行了排查,防止问题产品经珠海口岸进入国内。经查,珠海口岸未发现该类“问题产品”的进口记录。

  与此同时,珠海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加强了口岸检验检疫工作,对进口食品,特别是即食的产品,强化对包装和标识现场查验,以及微生物及残留物质的检测;突出对企业事后监管,督促食品进口商落实追溯和召回等制度。据统计,2015年至今从珠海口岸经检验检疫进口的蔬菜制品共计317吨,货值239万美元。

  珠海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副处长黄炜介绍说:“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珠海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食品时务必购买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从正规渠道进来的产品。”

  (黄云君张明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