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饶平检验检疫局帮企业用足政策

  • 发布时间:2016-02-22 20:31: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胡鹏林昭鹏朱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悉,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年来充分利用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帮扶辖区进出口企业,促进外贸稳步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1~12月,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原产地证1485份、涉及货值9479.65万美元,帮助企业获得关税减免176.03万美元。其中自贸区优惠证书的份数和货值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46%和19.64%,享受关税减免幅度达10%。签证产品主要涉及陶瓷、水产品、水族机电、玩具等,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原产地证是作为结算货款、索赔理赔的有效凭证,也是进口国确定优惠关税率待遇的凭证,享有“经济护照”的美誉。为帮扶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降低出口成本,该局围绕国家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帮助辖区企业扩大出口,促进对外贸易稳步增长。

  通过局域网站、触摸屏业务平台信息发布、报检大厅宣传告示等多方渠道向外贸企业广泛宣传自贸区优惠政策及相关原产地证的申领知识,帮助出口企业享受优惠关税待遇政策,力助企业扩大出口。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专门讲解自贸区关税优惠政策税率查询方法及报检工作相关要求,特别是对原产地政策的产品适用范围、适用国家、适用企业开展有针对性培训指导,使企业人员做到能用会用、用足用活优惠政策。为简化签证程序、缩短签证周期,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实际推出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制度改革,把企业备案和产品审查时间分别由一个工作日和五个工作日缩短到半个工作日和三个工作日,取消备案企业年审,实施签证无纸化和推行企业原产地自主声明模式,实现贸易便利化,提高签证效率,降低签证成本。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日趋激烈和区域合作不断升温,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在促进国际贸易、特别是区域性自由贸易的发展作用日益凸显,利用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已成为企业寻求扩大产品出口市场的新途径。随着我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建立更紧密的区域合作关系,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与我国签署自贸区协定,至目前为止,我国已签署14个区域性优惠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优惠政策正迎来“黄金时代”。(胡鹏林昭鹏朱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