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首入华

  • 发布时间:2016-02-22 20: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西门子与青岛中德生态园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该园区建立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这是西门子在德国本土外设立的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推动西门子在华研发的发展,并为青岛市的创新探索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将依托西门子的全球创新网络,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现代物流、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同时,创新中心还将联合中国国内企业,特别是青岛企业,合作探索、开发适合中国的先进技术,创建国家级示范工程、行业示范工程,推动相关行业的技术革命并会同中国国内企业参与相关的国家技术标准、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的创建。

  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青岛中德生态园得到中国商务部和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的大力支持并于2013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园区以“德国+”服务德国企业融入中国发展,以“+德国”借力德国技术助推转型升级,践行工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西门子致力于在中国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并拓展其创新网络。“西门子于1903年为青岛啤酒厂提供了电动机,标志着中国现代工业的起步。如今西门子在中国的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也将落户于此。”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博士表示,“作为西门子在中国积极推进本土研发创新的又一里程碑,该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引入全球前沿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联合青岛本地企业与西门子实现优势互补,搭建从虚拟到现实、从概念到解决方案的创新平台,最终实现与当地政府及本地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

  截至2015财年,西门子在中国约有4500名研究人员及研发工程师,研发中心数量已达20个,获批专利数量增至5700个。2016年,西门子计划在中国成立新的研发创新中心,超过300名员工将在此从事针对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全新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究。

  (秦志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