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饶平进境种虾指定隔离检疫场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2-21 23: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郭晓彤 吴楚钊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饶平一水产种苗养殖公司在饶平检验检疫局的帮扶下,顺利通过广东检验检疫局考核,获批饶平首个进境种虾指定隔离检疫场。

  据了解,该指定隔离检疫场主要进口南美白对虾。南美白对虾具有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抗逆性强等特点,进口该种虾将有效解决饶平对虾产业目前面临的种源退化等问题。饶平检验检疫局一直以聚焦企业需求,促进地方外贸发展为原则,在接到企业申请书后,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依据相关管理办法和要求,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政策、技术等方面的咨询,并多次派员实地进入隔离场,从隔离场的规划设计、软硬件设施建设、检验检疫工作要求等给予精准的帮扶和全方位的指导,保障了隔离场的建设符合检验检疫相关标准和要求。

  对虾养殖是饶平的支柱产业之一,年虾苗需求量超百亿尾,但近年来,主要以培育土虾苗为主。此次该进境种虾指定隔离检疫场顺利获批,将改变饶平辖区亲虾种质退化、经济效益低的局面,进一步提高饶平虾苗市场竞争力,对整个对虾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郭晓彤吴楚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