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璀璨绽放2016

  • 发布时间:2016-02-22 11:31:3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里营造的是新金融生态圈。”几经考察之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将自己参与打造的济南文创股权投资基金落户于此,正是看中了这里的创新思路和深远潜力。

  一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片冰冷的水泥森林;一年之后,通过采取“政府引导参与、市场主体运营、园区管理服务、企业互联共赢”的运作模式,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已是活力四射的新金融产业聚集区和创新创业孵化器。如今,中信逸百年资本、上海复星集团等40余家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陆续入驻,产业园以股权投资为主体的新金融产业链已经成形,即将迎来企业开业热潮。

  提升园区形象完善内部功能

  “根据市中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我们将整合业内最优质的资源,精心设计策划,打造园区良好形象。”园区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基本装修完毕,10号综合服务楼将于今年得到系统完善。“10号服务楼将满足路演、产业培训、沙龙、展示大厅等诸多功能。同时,园区还将细化完善综合服务楼内部装饰,营造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现代、创新、特色的新兴金融文化氛围,进一步细化完善新金融产业园外观形象打造工作,通过在沿英雄山路方向设置彰显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形象的标志物、实施新金融产业园建筑物美化亮化工程等措施,营造全新的园区形象。提高服务标准更新服务内容

  为加强企业招商引资服务,园区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协调工商等部门,帮助有意向入驻产业园的企业解决选址、洽谈、注册、合同、装修、入驻、业务开拓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力促企业顺利入驻营业。

  今年,园区将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除对已确定入驻的企业做好协调沟通、加强跟踪服务、争取项目落地外,还将做好新金融产业园产业招商活动的策划、组织、筹备等各项工作,组织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资本产业高地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专项招商活动,切实提高招商成效。

  探求新思路谋求新发展

  据介绍,2016年园区将致力于打造金融创新服务平台,建立投融资数据库、中小企业项目库、中小企业信用征信平台、成立专家投融资顾问委员会等,使企业更为便利地掌握市场动态,实现园区内投融资信息共享;建立项目备选库,对中小企业进行筛选,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增强园区内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的对接效率,降低园区企业投融资成本,营造园区互联共赢的金融产业发展氛围。

  园区还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持,新金融业态与企业的对接效率更好、成本更低、服务更便捷,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方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