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登陆西安

  • 发布时间:2016-02-22 05:33:4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最年轻的成员,总部设立在天津的渤海银行已经开始在西安筹建,预计将会在今年6月前后正式开始面向全省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个人客户提供完善优质的金融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渤海银行的筹建,也意味着我国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登陆西安,我省金融服务体系将进一步成熟完善。

  记者了解到,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30日,是我国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总部设立在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发展规划中,渤海银行将建设公司治理完善、依法合规经营、业务特色鲜明、经营业绩优良的现代银行作为长期愿景,明确提出要将渤海银行建设成为能够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的银行,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卓越体验服务的银行,成为能够为员工提供最佳发展机会的银行,成为能够以创新领先同业的银行。

  成立至今的短短十年间,渤海银行各项成长性指标领先于同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了解到,2015年,渤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4.79亿元,同比增长18.67%;实现净利润56.07亿元,同比增长11.45%;资产总额7644.02亿元,较上年增长14.58%。截至2015年末,渤海银行已在全国设立了20家一级分行、18家二级分行、111家支行、80家社区小微支行,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下辖分支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30家,网点布局覆盖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及中西部地区的重点城市。此外,在2015年里,渤海银行还先后获得“2015年信用风险管理成就奖”、“2015最佳互联网金融银行”、“2015普惠金融业务创新奖”、“年度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奖”、“2015卓越竞争力个人贷款银行”、“年度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等多项荣誉。(李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