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入湘五年,渤海银行500亿元输血本土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1-06 02:33: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2010年12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截至2015年11月末,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总资产245.89亿元,总负债243.24亿元。各项存款时点余额105.67亿元,各项贷款时点余额87.4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实现考核利润1.81亿元。入湘5年,累计授信500多亿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加速网点布局,荣获多项大奖

  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人本、开放、创新、有为”的企业文化,贯彻“审慎经营,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积极融入湖南经济建设,加快网点布局,加大优质业务项目对接与信贷投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精致服务、携手创富”为服务目标,稳步推进创新转型发展。

  目前,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已开设分行营业部、常德分行、芙蓉路支行、河西支行、株洲支行、湘潭支行6家综合性营业网点,湘江世纪城社区支行、蓉园社区支行、迎新路社区支行、友谊路社区支行和桐梓坡路社区支行5家社区支行。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先后荣获“2015年度湖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优秀单位”、“湖南省银行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优秀单位”、“湖南省银行机构支付清算系统运行优秀单位”、“荣获2015年湖南省ATM跨行业务优胜奖”、“总行优秀社区银行管理分行”、“添金宝”最佳客户推动奖等奖项。

  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成立5年以来,积极支持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由传统存贷款业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变,加大业务创新,坚持资本节约型业务发展模式,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电力机车、新材料新能源、交通运输、有色金属、文化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充分挖掘市场,主动贴近企业,大力拓展了一批行业地位突出、企业管理规范、财务状况良好、抗风险能力强的上市公司及区域行业龙头民营企业。

  在帮助客户融资、投资、理财、资产增值等综合金融服务过程中,与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交通建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山河智能等企业建立了良好业务合作关系,服务了一批湖南优质企业客户。

  深化小微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自成立之初就成立中小企业部,设立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专门团队和人员,充分依托产品创新与流程优化,采取更多措施进一步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目前,已建立起“携手创富”系列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涵盖了开户、结算、贷款、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电子渠道、咨询顾问等几大类十几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如“小额快捷通”、“快捷贷”、“携手成长”、“携手展业”、“法人按揭贷款”、“省息账户”、“单位定活易”、“投贷结合金融服务方案”等等,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小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主打品牌“小额快捷通”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担保方式灵活,业务审批标准化等特点,其中包括的8项子产品——“抵(质)押贷”、“保证贷”、“商圈贷”、“联保贷”、“信用贷”、“组合贷”、“政采贷”和“连续贷”,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

  为了给小微企业打造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转变思路,针对小微企业单户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等特点,以商圈、市场为突破口,根据商圈客户的经营模式、业务特点和金融需求,量身定制商户金融服务方案,批量对接和服务小微企业,不断提升小微企业一站式金融服务水平。

  同时,还推出限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近5年来,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150户,累计金额67.31亿元。分行签约合作的担保公司共有5家,签约合作额度为10亿元。

  打造直销银行,

  满足多样化消费领域需求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银行业也在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客户需求的全新金融服务业态与模式。作为一家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上不遗余力,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短信银行与智能银行后,渤海银行今年还推出“好e通”直销银行,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战略布局。

  在产品方面,渤海银行“好e通”直销银行主要突出产品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收益性的产品服务。上线首批推出了5款特色产品,包括一分起存,自动投资的“添金宝”产品;灵活多样的基金产品;定活两便的智能存款产品; P2P票据投融资业务的“好聚财”产品以及渤海银行的口碑高收益理财产品——浩瀚理财。投资门槛灵活,产品种类丰富,产品风险可控,满足了客户对于直销银行产品的预期。

  在客户体验方面,“好e通”直销银行突出了“便捷、易用、安全”的使用体验,快速开卡、交易流程简洁明了、方便易用,双因素客户身份认证、同名借记卡绑定、资金闭环交易处理原则,保证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为更好地对接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近年来还陆续推出了个人一手房按揭贷款、个人信用贷款、个人生产经营循环贷款、个人二手房按揭贷款、房屋抵押贷款、社区贷等产品,消费贷款产品体系日益丰富,有效满足了广大居民的购房、装修、购车、留学等消费升级领域的需求。至2015年11月末,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个贷余额25.75亿元,较2015年初增幅14.64%。

  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普惠金融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履行社会责任与渤海银行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履行支持实体经济、致力民生惠普、倡导节能环保、提升服务质量、关注员工成长等社会责任,实现银行、社会、客户的共赢。

  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先后开展了“利率市场化与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月”、“互联网金融服务宣传月”、“警惕非法融资宣传月”、“国库知识宣传”、“征信专题宣传”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等宣传活动50多次,受众客户50000余人。

  坚持“人本”理念,在经营管理中融入社会责任意识,整合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的力量,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传递温暖正能量,先后开展“中国梦、渤海梦”主题演讲比赛、“总行十载征程·分行五年行庆·再续辉煌健步走”、株洲支行健步行公益活动等活动,参加了湖南金融系统职工乒乓球大赛、湖南金融系统女职工礼仪风采比赛。

  秉承“进一步完善湖南金融服务功能,促进湖南经济发展”的经营理念,认真研究各项惠民金融服务措施,更加注重客户体验、产品选择和流程优化,将服务提到更高的层面、更宽的领域、更实的基础、更细的环节,明确阵地服务管理层级、组织架构和职责,建立阵地服务检查、监督和整改机制,进一步提升网点阵地服务效能,着力让客户享受真正实惠。

  数说“渤海”

  渤海银行是1996年以来获国务院批准新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截至2014年末,总行资产总额6671.48亿元,负债总额6376.51亿元;贷款余额2053.61亿元,存款余额3547.3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5.73亿元,实现净利润50.31亿元,平均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0.81%和18.71%。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4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综合排名第230位,比上年提升48位;

  在《亚洲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4年度亚洲银行家500强”资产排名及实力排名中,分获63位和49位,比上年提升11位和3位;

  在中国中小企业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连续8年蝉联“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银行”称号;

  在一系列评选活动中,先后获得“2015年信用风险管理成就奖”、“年度最佳金融创新银行”、“年度优秀金融品牌奖”、“2014年中国最佳电子银行市场推广奖”等多项殊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